XD

年终总结

deku是世界的珍宝:






我是今年2018年5.16正式入坑,之前我从来没搞过同人,对绿谷一见钟情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我之前是搞原耽的,手里的坑也不填了就疯狂搞同人,被那边的读者疯狂diss,还有人猜我怀孕的= =




我喜欢傻白甜,所以入坑都是沙雕段子和傻白甜,而且我这人写东西很极端,一写就要一直写到我烦为止,我估计你们到后期也看烦了。




其实我真是没想到我能被你们喜欢,我写东西主要是为了我自己快乐,一般想得很天马行空,想到啥写啥,有了想法必须写下来,坑品也不好,你们能不离不弃真是很能忍了!




给你们点赞!




我入坑大半年来发出来的没发出来的零零散散差不多一百万字了,想想我自己都觉得可怕,我觉得能写这么多! ?




我入坑看的第一本是无证司机太太的《无题》,现在已经十刷了,我下载在手机里备份了,她是我一直的初心,我真的很喜欢她,她出坑了我也喜欢,她给我留的每条评论我都有截图保存,我一想到她出坑了我就难过。




司机什么时候开车回来啊!我等你啊!




我一开始就是因为没粮吃所以产,对啥都没没概念,我看大家都百粉点梗以为这是什么惯例,所以我也点,结果涨得太快了,有一次了连点了十个梗后就放弃这项百粉点梗的活动了orz




我以为环境对我还是很包容的,我觉得给我留评论的都是好人,给我点心的人都喜欢我,我写的东西能让看的人都快乐。




我没啥追求,我就希望看我文的人都很开心就行了,也不需要啥高大上的感觉,我希望我写的时候快乐,你们看得时候也快乐,这对我来说就很足够了。




我其实很排斥写长篇的,我的第一部长篇算是心百吧,是一个读者点梗点的,写到中途我一度想放弃,很多人陪我熬过三分钟热度,我很感激你们。




我一直以为都是很快乐的,我也会在lof上分享我的日常,看起来世界和平,岁月静好。




转折出现在有一次我发了一张我8888fo的截图,我当时和谁都扩列,开私信,也开质问箱,基本每条都回,我觉得和你们交流很有意思,比我一个成天待在医院的苦逼医学生的世界要缤纷多彩多了。




我觉得很开心,我给病人看病的时候都是带着笑的,我从你们身上看到生活不止疾病和痛苦,也有年轻的天真与璀璨。




我当天下午和一个自称是我的粉丝的人扩了列,一般我扩列会发表情包,但是还没等到我发表情包对面就发过来一大堆好像早就准备好的长篇大论,简而言之就就是叫我滚。




我配不上胜出这个tag。




我楞了一下,迅速把ta拉黑了,但是心情还是无法避免地收到了影响,我发了lof说可能会减产。




然后我才知道居然背后有个群,组织了一场活动搞我,她们有小号,友好后援,有人肉我的黑装粉的粉丝,而且我差点真的被人肉了。




那个粉丝加我第三句话就是问我在哪个大学,我差一点就告诉她了。




那段时间我正在保研,我室友说,你说不定就会被投诉失去资格,要是对方铁了心要搞你的话。




我在那次被搞里面第一次使用黑名单。




说实话我低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面写东西我就没有那种全然喜悦的心情了,我就像是被吓过头的动物世界失去了对环境的信任度,我看到私信有红点第一反应都是害怕,打开质问箱除了高兴还有警惕,我迫使自己带上有色眼镜看世界。




这让我很不开心。




我还是恢复了过来,在那之后我就不再扩列加群,一个人写东西,好在我写的时候还是开心的。




但是还是没有结束。




有人警告我,只要我的文还在榜单上待一天,她就杀了我,诅咒我全家去死。




也有人说要从我给我点心的名单里找出我的妹妹,从那以后,我就叫我妹妹不要再给我点心点推荐了。




偷偷看看她姐姐给她写的东西就好了。




我觉得最心酸的一次,我妹妹看到我转了那张胜出茶会的宣发,特别开心地过来问我,姐姐你要回来参加成都的这个宣发吗?我也想去!我放寒假了!




我想了很久,不准她去。




说来可笑,她是我的心头肉,我真的怕。




这种私信或者质问箱我一周大概能收到一次,骂我无非就是小学鸡,死妈,你写这些东西不会觉得对不起原著吗?




这种私信的截图我真的存了一个相册。




这种缓慢的折磨让我始终情绪低落,我写完东西后开心的心情被毁了大半。




我慢慢从一个搞cp能带给我快乐的状态变得没有那么快乐了。




我也搞不清楚别的人对我是什么看法,我连推荐都不敢点,有时候吃到喜欢的粮了,也要犹豫再三我点这个推荐会不会膈应到对方。




但是我还是在写,坑还没填完,我至少再多写一点再走。




压倒我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举报。




我突然发现我的总结和有几篇文老是莫名其妙被屏蔽,好端端放了大半年突然被屏蔽,我还以为是审查出了什么,立马申请了解屏。




十五分钟就解屏蔽了。




然后就是我热度最高那个置顶,在我接触屏蔽的第二天,又被屏蔽了,我又申请了一次解屏。




十分钟就解除屏蔽。




我大概懂了,有人盯着举报我,然后质问箱和私信同一天都收到了那种私信。




我实在是不行了,我不想写了,这种写东西得不到快乐的日子我不想写了,我和阿宁说我想回去写原耽。




至少原耽不会有这种上来就让我全家去死的神经病。




我本来想的是一次性写完放出来然后就彻底退圈的,我真的要谢谢陪我的很多人,尤其是coco。




还有我哥!哥你知道这是你吗!!我就不@你了!




那段时间我写文唯一的读者就是coco,我写的超级开心,我每写一章就发给她看,我这种从来不熬夜的女人,为了等她的评价宁愿天天熬到一两点,她是我那段时间创作的原动力。




还有陪我赶g文的卡哥和月,虽然我比卡哥快,但是还是谢谢你比我慢! !




我这种怂包,要不是有人背后抵着,那那么容易恢复啊。




我还是很怂,我一回来就关了私信,




然后质问箱收到了两条搞我的私信。




于是我也把质问箱关了。




然后我发现有小机灵鬼用lof那个提问安慰我。




我看到的时候真的超级超级超级想要掉眼泪。




谢谢你们原谅我的自闭。




我现在又能很开心地写文啦!




2019,一起长长久久!










评论

热度(1104)